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到產業外逃?中國商務部稱「只有少數」

2019/07/02 16:52

中國商務部今日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只有少數公司外移,且這種現象也未必與貿易戰有關。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貿易戰摧殘,位在中國的製造、出口商紛紛傳出外移供應鏈、生產線的消息,如台商回流、轉單越南等。不過中國商務部今日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只有少數公司有此舉動,且這種現象也未必與貿易戰有關。

中國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儲士家今稱,產業鏈不是固定不變的,遷入遷出是市場經濟中正常出現的現象;也有少數企業受貿易爭端影響而外移,但影響不大,不能把產業外遷和美中摩擦直接掛鈎。

儲士家也表示,貿易戰雖對中國穩外貿、穩外資政策帶來一定壓力,但影響可控,不能「把貿易戰當一個筐,什麼問題困難都往裡裝。」

儲士家認為,中國企業在貿易戰初期有所顧慮,但經過一年多應對,已經找到更多削減成本和減輕衝擊的辦法,有信心把美中摩擦影響降到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