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參議員:美中不可能達成協議 華為也不能在美國賣產品

2019/07/02 16:24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表示,美中極不可能達成貿易協議,華為也絕不可能獲准在美國市場賣產品。(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G20高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對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網開一面」的作法,在美國政界引起餘波盪漾。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表示,美中極不可能達成貿易協議,華為也絕不可能獲准在美國市場賣產品。

史考特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他不相信在這場漫長的貿易戰最後,美中兩國將會達成貿易協議,並重申華為是美國的國安威脅。他說:「中國竊取我們的技術,他們與我們協商一項協議,卻又反悔。試想,當你協商一項協議,有人反悔,這樣的協議會收尾的情況有幾次?」

史考特指出:「中國竊取我們的技術,卻不開放市場,還將南中國海軍事化,他們還介入委內瑞拉事務,讓馬杜洛殺害老百姓。所以,我不相信美中會達成協議,而從國安觀點,華為也絕不可能獲准在美國市場賣產品。」

史考特表示,儘管川普總統與習近平和北韓領袖金政恩、俄羅斯總統普丁等傳統對手的關係良好是件好事,但他有必要要求他們負起責任,並堅守美國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