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壽EV逆勢成長 年增11.4%

2019/07/01 17:25

中壽今天舉行法說會,右起為副董郭瑜玲、總經理黃淑芬。(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國人壽今舉行法說,公布2018年隱含價值(EV)為新台幣2726億元,比2017年成長11.4%,以發行股數40.14億股換算,每股隱含價值為67.92元,為今年已公布隱含價值的壽險公司中,唯一一家成長者。

 中壽日前也宣布舉辦現增,且現增緘默期正好遇上外界擔心壽險業接軌保險大魔王會計IFRS17,中壽無法發言,且市場也誤解舉辦現增是為了國際會計公報IFRS17,副董事長郭瑜玲說,今年辦理現增跟IFRS17根本無關。

 中壽總經理黃淑芬也強調,保險局要求壽險業試算IFRS17已經有六年,中壽每年都是「適足」,也不需要增提準備金,且不用動用到特別盈餘公積及死差益等。

 黃淑芬也說,其實中壽也可以不用辦這次的現增,但因為過去中壽RBC都在300%以上,去年掉到272%,就覺得應該籌資強化一下資本,另外九號公報上路後17號公報未上路前有產生「會計上負債資產無法匹配的問題」,中壽約有2年的差距,希望2025年接軌前有較充裕的財務。

 黃淑芬指出,近來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也需要有比較強的抵禦能力,因此現增籌資,「未來若市場上有好標的,我們也可以去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