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新出口管制下週恐拍板 27商業團體請求「多給時間」

2019/06/28 16:05

美國最大的數個商業團體因擔心新限制會迅速實施,已聯合請求商務部長羅斯加長審查時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依照美國國會去年通過的法條,商務部需要更新出口管制制度,並確定需要加以限制的新興或基礎技術類別,商務部也廣泛諮詢業界意見。而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最大的數個商業團體因擔心新限制會迅速實施,已聯合請求商務部加長審查時間。

據《彭博》報導,美國商會、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等27個貿易集團擔心商務部1週內就會宣佈新措施、且僅給30天緩衝期,連署一封致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的信,希望能有90天給予反饋的時間。

多年來,美國管制出口制度旨在防止流氓政權和戰略競爭對手取得核分裂物質、通訊設備、雷射等關鍵技術。去年通過的法條則特別著重在「新興」技術上,如生技、先進監控系統、機器人等,同時基礎技術類別也需要更新,影響國家安全的技術都需要管制。

參與發聲的團體還包括美國IT業協會、半導體業協會、全國製造業協會和國家風險投資協會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