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美國貿易戰不在求勝 在求解決法規問題

2019/06/26 20:48

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今(26)表示,美中貿易戰協議已經完成90%,但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中)仍稱,美國並非希望在貿易上求勝利,而是希望達成合理的協議,解決貿易法規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在G20峰會上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界盼雙方能為未來的貿易協商鋪路,而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在今(26)日表示,美中貿易戰協議已經完成90%。但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仍稱,美國並非希望在貿易上求勝利,而是希望達成合理的協議,解決貿易法規問題。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表示,美國並非尋求在貿易上勝過中國,而是希望達成明智的協議,以解決貿易法規問題,並指出「中國人正在進行不恰當的(貿易)活動,他們必須停止,如果他們停止,而我們和中國在貿易不平衡上做出補救,這對雙方來說都是合理的交易。」

而美國財長努勤今天受《CNBC》訪問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協議已經完成約90%,雙方正在完成協議的道路上。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可能為了為恢復和中國的貿易談判,暫停對中國課徵3千億美元商品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