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45年成長歷程 由OEM走向IDM

2019/06/24 20:59

鴻海今日邀媒體參觀公司四十五週年回顧暨創新科技展,鴻海各事業單位彙整的老東西及老照片,由鴻海副總裁、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圖中)導覽。(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是精密製造大廠,1974年創立,從製作電視機旋鈕起家,為國際品牌代工過的(OEM)的手機、電腦廠牌相當多,副總裁呂芳銘表示,鴻海現在走向 「IDM(整合器件製造)」也就是由鴻海定規格、設計,服務客人,最近一款代表作,是歐系高級轎車用的智慧鑰匙。

鴻海今日邀媒體參觀公司四十五週年回顧暨創新科技展,鴻海各事業單位彙整的老東西及老照片,由鴻海副總裁、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導覽。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從製造電視機旋鈕開始,增設模具廠到後來踏入面板、手機、電視、網通、車聯網、工業互聯網、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高科技領域,其發展歷程宛如人類科技史。

鴻海歷史文物中,能看到1988年技術員薪資條(現為家登精密公司董事長邱銘乾)、老筆記本、老公文、股票上市公開說明書、歐洲廠區介紹錄影帶等。

遊戲機部分,鴻海參與日本兩大遊戲廠從初期開發的桌上型遊戲主機,到近年的掌上型遊戲機等經典款。

現場也展出為世界知名大廠製造的手機、筆電、個人電腦主機、網通設備及伺服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