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遭質疑合資設立深超?金管會:已請證交所協助瞭解

2019/05/23 19:01

根據中國網站百度顯示,深超是由鴻海子公司富士康與深圳市政府成立,但郭台銘強調,個人並沒有持有深超股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有周刊爆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深圳市合資成立中國深超光電,未來要將群創(鴻海子公司)的華為訂單轉給深超,不過,郭董隨即反駁否認;對此,金管會今天表示,日前也接獲相關檢舉,已經請證交所進行瞭解,目前還在進行中。

周刊報導,台灣的鴻海集團與中國華為高層達成協議,未來三年華為訂單將從群創改為深超進行統包;但包括鴻海與群創在第一時間都發出重大訊息,否認這樣的報導。

此外,報導也指出,深超是由郭台銘個人與深圳市政府共同持股,但是,郭台銘日前受訪回應,絕對沒有跟深圳市政府合資,個人也沒有深超持股。

不過,若透過中國網站百度進行查詢,有關深超光電說明資料如下:「由深圳市政府國資委下屬深超科技投資公司與富士康科技集團(設備,廠房,技術和管理)合資;公司匯聚台灣光電產業的業內人士(全部管理層為台灣人,且是富士康集團轉調人員)。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在媒體報導之前,金管會也收到檢舉函,我們在第一時間,立即要求鴻海及群創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將問題逐一說明及回應;其次,我們已經請證交所針對鴻海與群創的回應內容,進行查核,檢視其回答是否具「合理性」。

不過,由於兩岸關係停滯、兩岸證券監理合作平台之首長互訪機制也停擺,是否增加本案追查的難度,比如查詢中國公司股東背景?

對此,證期局官員回應,根據兩岸簽屬的MOU機制,日常相關證券監督合作的工作及交流,還是進行中,並不會因此就停擺;因此,我們將等證交所的資料回報後,再決定、是否需要發函給中國證監會,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