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毒環保膠 獲工研院年度菁英獎最大獎

2019/06/24 15:49

工研院今宣布年度菁英獎,黏著性、耐水性佳且不含致癌甲醛的「無毒環保膠」脫穎而出,獲得最大獎-「傑出研究金牌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宣布年度菁英獎,黏著性、耐水性佳且不含致癌甲醛的「無毒環保膠」脫穎而出,獲得最大獎-「傑出研究金牌獎」。

 工研院材化所研發團隊表示,以往板材使用尿素甲醛樹脂做為黏著劑,價格較便宜,但隨著時間和溫度變化,會慢慢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甲醛。

 材化所研發團隊指出,環保家具將是趨勢,該所開發的無毒環保膠,採用大自然原料纖維素,價格約較尿素甲醛增2倍,但無毒性且黏著性、耐水性佳,目前已獲得台、日、美專利,可符合全球最嚴格的NAF標準及美國環保局EPA最新標準TSCA-6。

 材化所表示,無毒環保膠產品可取代常用的尿素甲醛膠或聚醋酸乙烯樹脂 ,廣泛的應用於木製傢俱建材及房屋裝修領域,有效解決因建材及室內裝修所造成的甲醛溢散問題。

 研發團隊透露,技術團隊已衍生成立新創公司,並與國際連鎖傢俱大廠完成產品認證,上半年接獲訂單,希望協助建築、裝潢等傳統產業轉型再升級,往無毒家園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