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攜手宏遠 拚成衣一天打樣完成

2019/06/19 05:30

工研院與宏遠興業昨宣布攜手合作建置全台首創成衣圓T自動化流水線,可大幅提升打樣速度,強化少量多樣的市場需求。圖左為工研院微系統中心執行長朱俊勳,右為宏遠興業副總經理高錦雀。(工研院提供)

打造半自動化示範場域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隨著快時尚的市場需求,紡織業客戶訂單開始轉為少量多樣,工研院昨宣布與紡織大廠宏遠興業合作,啟動打造半自動化的成衣快速打樣示範場域,力拚1天內打樣完成,這將是國內第1套融合彈性上、下料的半自動化製程,有助於廠商靈活縮短產品交期。

宏遠興業成立超過30年,客戶涵蓋國際品牌廠商。宏遠興業副總經理高錦雀表示,現行成衣圓T打樣步驟,全數採用人力進行車縫,一次打樣流程僅以一種布料為主,導致打樣流程動輒7~10個工作天,難以符合全球成衣市場推陳出新的樣式及產量變化都極為快速的需求。

幫助廠商縮短產品交期

工研院微系統中心執行長朱俊勳表示,近年來隨著快時尚的市場需求,客戶訂單開始轉為少量多樣,台灣紡織業過去習慣的接單模式備受挑戰,工研院協助宏遠興業在總部內建立國內第1套融合彈性上、下料的半自動化製程示範打樣場域,將原有分站式打樣流程整合成一站式作業,藉由人機協同工作的訓練,能協助解決少量多樣快速打樣技術瓶頸,未來示範場域將邀請台南在地10家以上中小企業者及設計師共同加入,有助於廠商靈活縮短產品交期。

高錦雀估計場域內將主要負責整合車縫流程,可使打樣最快1個工作天即能完成,更可節省超過50%人力,使品質與成本透明更易控管。

形塑南台灣產業聚落

工研院表示,初期將以智慧自動化打樣設備滿足B2B新價值需求,未來規劃增設3D視覺感測及透過大數據管理,快速整合回應設計與生產部門,也讓上、下游產業鏈能在南台灣形成快速設計打樣的藍海產業聚落,迸發產業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