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永不回鴻海 也不干涉營運

2019/06/21 14:42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日是鴻海股東會,也是郭台銘最後1次以董事長身分出席鴻海股東會,他在會後媒體聯訪指出:「永不回鴻海,也不干涉營運。」

鴻海下屆董事長是劉揚偉、副董事長李傑,郭台銘說:「劉揚偉用半導體專業整合集團硬體,李傑用工業互聯網整合軟體。」對於與小股東的鴻海股價兩百元之約,他也一併交棒給新經營團隊。

郭台銘說,他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當「台灣牛」:「我沒有包袱,我上任要掃除貪汙、振興經濟,我當總統一定鐵血,但我要賺中華民國2300萬人的勝利。」

被問到「反送中」,台灣是否有香港化的疑慮,郭台銘說:「台灣跟香港完全不一樣,有國旗、有憲法,不能把台灣跟香港比。」

郭台銘被問及對長榮罷工的看法,他說:「維護勞資雙方的權益,這是一個過程,只要法律允許,就應該讓他們做(指罷工)。」

郭台銘希望勞資雙方多協調、多換位思考:「勞資和諧是我要推動的政策!」認為長榮要面對股東、客戶、員工三方要取得平衡,政府要站在正面的角度協調。

聯訪結束後,郭台銘搭上黑色賓士,呂芳銘與劉揚偉送他上車,在鴻海歡送他的鞭炮聲中離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