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小股東疑:公司負債多、併購太多

2019/06/21 11:12

鴻海(2317)今日舉行股東會,小股東出席踴躍。(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日舉行股東會,小股東質疑鴻海負債多、併購多,質疑公司在借錢、事先評估併購新公司時太過樂觀,財務長黃德才說,公司經營保守穩健,希望股東資產負債表一起看,就知道這是維持淨現金的公司。

黃德才說,鴻海持有不少有價證券、銀行借款、公司債,但這些處分、還掉後,都還有淨現金,公司有負債,最主要是資金規劃。

黃德才形容,「兩軍作戰,糧草先行」,要先儲備資金,以免景氣好起來後,外部資金貴、籌資不易。

黃德才說,鴻海在意財務管控,保守穩健,與標普、中華信評等機構,往來密切,他們會監控集團財務狀況,若財務、業務等指標有結構性轉變,會以調低鴻海評等向大眾示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