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對中國依賴 美計畫聯手加、澳開發關鍵礦產

2019/06/12 11:32

為降低對中國依賴,美國國務院將與加拿大、澳洲聯手,協助各國開發國內的礦物資源。(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員曾暗示將以稀土作為貿易戰的武器,引起美國關注;為了降低全球高科技業在關鍵原料上對中國的依賴程度,美國國務院計畫將與加拿大、澳洲聯手,協助各國開發國內的礦物資源(如鋰、銅、鈷等)。

路透報導指出,先前一些中國官員曾暗示將以稀土作為貿易戰的武器,近來華盛頓愈來愈關注對進口關鍵礦物的依賴,特別是稀土;美國國務院能源資源局11日發佈《能源資源治理倡議》表示,全球超過80%的稀土供應由單一國家控制,仰賴任何單一來源將增加「斷供」風險。

根據這項計畫,美國將與其他國家聯手,分享採礦實務知識,針對管理和治理提供建議,以確保其他國家的礦業能吸引國際投資人的目光,另外也能促進穩健安全的能源資源礦產供應鏈;1名美國官員透露,將會與加拿大及澳洲合作,其他盟友也會在之後加入。

美國能源資源助理國務卿Frank Fannon表示,由於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美國應該要自行生產更多稀土,並協助確保他國供應無虞;能源資源局在聲明中指出,預估到了2050年,關鍵能源礦產的需求將跳增近1000%。

先前一些中國官員曾暗示將以稀土作為貿易戰的武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