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美唱反調? 沙烏地阿拉伯:無意排除華為產品

2019/06/10 12:31

沙烏地阿拉伯通訊部長施瓦哈表示,無意在沙國5G移動通訊中,排除華為產品。(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以中國科技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展開全球行動,帶頭要求盟國勿使用華為5G產品及技術,然而沙烏地阿拉伯通訊部長施瓦哈(Abdullah Alswaha)向媒體表示,沙國無意在5G移動通訊系統中,排除華為產品。

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雖然川普政府以構成安全威脅為由,對華為實施禁運措施,但在中東的最大盟友並不打算跟進;施瓦哈接受《共同社》訪問時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是開放的市場,強調任何國家的企業都將受到平等對待。

施瓦哈表示,將針對華為的產品繼續進行調查,若符合沙烏地阿拉伯國家規定和安全相關標準,將樂意與華為做生意。

受美國封殺華為影響,日本政府已將華為產品排除在通訊器材政府採購清單及5G通訊網路之外;而英國、紐西蘭等國則表示,會自行進行評估,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5G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