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英特爾、高通等科技巨頭 限制員工和華為非正式對話

2019/06/10 10:15

有消息人士透路,一些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限制旗下員工與華為談論技術和技術標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雖在上(5)月將中國設備商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但至目前為止,並未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接觸。但現傳出有部分像是英特爾、高通等大型科技公司為避嫌,已下達限制指令,禁止所屬員工與華為有非正式對話,像是討論科技與技術標準等議題。

《路透》報導指出,這種非正式討論其實是在工程師聚集的國際會議上是例常情況。不過現在部分大型科技企業,如英特爾、高通、InterDigital Wireless、LG Uplus等,都傳出禁止所屬員工與華為有非正式對話。

有專家認為,這些科技公司的新限制政策,將會減緩5G產品的推出。有業界人士也表示,通信網路要連接全球,是需要各國工程師之前的長期合作,但如今卻因中美「科技戰」下被犧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