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夠超高國債 歐盟執委藉G20聯手施壓義大利

2019/06/09 23:59

歐盟執委在G20會議中不忘施壓義大利。(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幾乎造成歐盟危機的義大利預算爭議,最近又因歐盟認為義大利管理國債不力而再次烏雲蔽日,歐盟主管經濟事務的執委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甚至在今(9)天在日本福岡舉行的G20財長會議中,直接表示希望歐盟執委會對義大利的決定能「得到成員國強力支持」,撥雲見日之時仍難以揭曉。

《路透》報導,莫斯柯維奇在峰會中向媒體透露:「我期待執委會能得到成員國的強力支持」而「這代表我們現在告訴義大利政府,我們需要數據、模型、統計等能夠清楚表明,去年12月達成的財政赤字目標協議,究竟能不能實現,也要確保明年的財政政策依然健全。」

莫斯柯維奇表示已會同歐元區G20成員國財經首長,與義大利經濟財政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會談,莫斯柯維奇表示特里亞非常清楚此事,並稱所有人都很擔心,沒有人希望義大利因財政紀律而受處罰,但所有人也都希望規則能被遵守。

歐盟規定成員國國債佔GDP比例不應超過60%,然而義大利目前國債佔GDP比例高達132%,若國債持續管理不當,歐盟有權力對義大利開罰GDP的0.2%,也就是35億歐元(約新台幣1232億元);歐盟預期義大利明年國債佔GDP比例會高達135.2%,不過義大利政府的預測是131.3%。

面對歐盟的壓力,特里亞強調,義大利遵守財政紀律規則,並會向歐盟證明此事,相信最終必能與歐盟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