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對墨加徵關稅 豐田:供應商恐增加10億美元成本

2019/06/05 13:41

豐田汽車表示,美國向墨西哥加徵關稅可能導致其主要供應商付出2.15至10.7億美元的代價。(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威脅,若墨西哥不阻止主要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越境進入美國,將從10日起對墨徵收5%的關稅,並逐步提高到25%。豐田汽車(TOYOTA)4日表示,此舉恐使其主要供應商增加10億美元的成本。

《路透》報導,美國汽車業對於川普政府再開貿易戰新戰線造成潛在危害的疑慮正逐漸升溫,知情人士表示,川普擬對墨加徵關稅的舉措,令主要汽車製造商打算推遲部分汽車從墨西哥出貨的計劃。

諮詢機構LMC Automotive認為,汽車業可以消化5%關稅實施1個月的衝擊,但持續徵收25%關稅一段時間,就可能對汽車業帶來毀滅性影響,使得美國每年新車銷售最多減少150萬輛,「若對自墨西哥進口的產品徵收關稅更長一段時間,可能導致墨西哥落入衰退,美國也可能面臨衰退威脅」。

豐田汽車4日向美國經銷商發電郵表示,關稅可能導致其主要供應商付出2.15至10.7億美元的代價;通用汽車全球採購與供應鏈副總裁基弗(Steve Kiefer)則警告,「關稅的不確定性,就是最大的1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