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掃到颱風尾!川普加徵墨國關稅 日4大車廠齊跌

2019/05/31 11:11

馬自達(Mazda)早盤一度跌逾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又再投下震撼彈,宣佈6月10日起將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徵收5%關稅,稅率還會逐步調高,直到非法移民的問題改善為止。而日本各大車廠因設廠於墨西哥,今日股價早盤聞訊大跌。

截至發稿,豐田(Toyota)一度跌2.5%;本田(Honda)一度跌3.75%;日產(Nissan)一度跌3.8%;馬自達(Mazda)更重跌逾7%。川普新加徵的關稅將影響前述車廠在墨製造、銷往美國的車款。

而美國與日本、墨西哥皆仍有未完成的貿易爭端,如美墨加協議(USMCA)雖在去年達成共識,但最終法案仍因鋼鋁稅等部分細節未通過;日本則是川普威脅加徵汽車關稅的對象之一,雙方雖逐漸展開貿易談判,但目前還沒有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