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5G商用牌照最快本週發放 未來5G資費套餐將不高於4G

2019/06/04 11:30

中國將2019年正式定調為5G元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工信部昨(3)日宣佈,將在近期發放5G商用牌照。現有業內人士指出,5G商用牌照最快將於本週內發放,且未來5G資費將不會高於4G。

中媒《證券日報》引述業內人士消息指出,中國最快將於本週內發放5G商用牌照,並將在2個月後(8月)推出5G資費套餐,並稱5G資費套餐價格將不會高於4G。

有電信分析師預測,後續的5G資費套餐可能會採用形式有2種,一種是讓用戶沿用原本4G資費套餐,將套餐中的流量轉換為5G流量;而另一種形式,則是讓用戶繼續使用目前的4G資費套餐,在此基礎上贈送部分5G流量等。

不過電信分析師表示,不管最後是採用哪一種形式,對於中國運營商來說,經營壓力都會增加。因為5G建設初期運營商已投入很高的成本,在5G用戶還未形成規模化增加前,5G信號對於運營商而言成本更高。

另外,有通信行業觀察家認為,在中國政府發放5G商用牌照後,預計需要1年至3年的時間,才能夠讓5G在中國普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