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美韓之後 英國在6個城市正式開通5G網路

英國5G網路正式商用,BBC記者也搶先試用5G網路進行串流直播。(擷取自Twitter@Beth_LeahT)

英國5G網路正式商用,BBC記者也搶先試用5G網路進行串流直播。(擷取自Twitter@Beth_LeahT)

2019/05/31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國與南韓先後開通5G網路之後,英國也於當地時間30日,在6個城市正式開通5G網路,成為全球第3個5G網路商用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國內使用人數最多的電信商「EE」(Everything Everywhere),30日正式在倫敦、愛丁堡、曼徹斯特、伯明罕、卡地夫(Cardiff)、貝爾法斯特(Belfast)等6個城市的部分區域實現5G網路商用。EE的競爭對手沃達豐(Vodafone)也不甘示弱,強調其5G網路未來幾週內也會隨即開通。

資費方面,目前EE推出的最低5G資費是每個月54英鎊(約新台幣2千2百元),但這項資費每個月只有10GB的傳輸量,對於經常看串流影片的使用者來說,可能不敷使用。對此,EE也另有推出120GB傳輸量的資費,每個月要價74英鎊(約新台幣3千元)

但如此高昂的代價也帶來不少過人之處。《BBC》記者就表示,過去他們需要將多個4G網路串接在一起,才能達到現場串流直播所需的網路速度,但5G上線後,只需要1張薄薄的SIM卡就可以做到這件事情,而且比起4G的延遲情況更少。

如此看來,雖然5G商用已經在世界各地逐漸起步,但初期或許並不會太貼近民眾的日常使用狀況,而是搶先為更多商業用途帶來便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