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稱貿易戰掀更大海嘯? 顧立雄: 誇大言論

2019/06/03 15:22

針對郭台銘指稱,比金融海嘯更嚴重的衝擊可能將發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現在正在選舉期間,他(郭台銘)的言論應該放在政治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帶來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衝擊,即將來襲;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郭先生說2個月或3個月後,就會發生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大的衝擊,除非有足夠數據支撐,不然這就是1個「誇大言論」!

顧立雄並強調,畢竟,現在正在選舉期間,他(郭台銘)的言論應該放在「政治版」,而不是「財經版」。

針對美中貿易戰之影響,郭台銘日前指出,全球經濟將會在數月、甚至數週內產生急劇的變化,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可能在短的時間出現。

郭這番談話,在投資市場引起討論與騷動。對此,顧立雄今天出席「2019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研討會」,他在會後受訪表示,首先,要用10個字回應郭的言論,「應密切關注,但毋須恐慌」。

對此,顧立雄指出,當前的金融體質與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期間大不相同,畢竟,大家都有過很深痛的教訓,各國也做出很多強化體質改革,無論是銀行業或保險業方面。

不過,顧立雄直言,儘管金融業體質越來越強壯,但是否強壯到、足以因應未來的各種可能衝擊,這絕對還有待觀察,也就是我們強調,必須密切關注。

顧立雄話鋒一轉,他表示,若有人(郭台銘)說,2個月或3個月後,就會發生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大的衝擊,除非有足夠的數據能支撐, 否則,顯然就是1個「誇大言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