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貿易戰全面爆發 歐洲央行:將迅速衝擊實體經濟

2019/05/30 10:56

歐洲央行副總裁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之際,歐洲央行(ECB)29日表示,在全球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越來越大情況之下,金融市場可能出現大幅波動。歐洲央行副總裁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更警告,若美中貿易戰全面爆發,可能相當迅速地衝擊實體經濟。

《CNBC》報導,歐洲央行29日發布「金融穩定評估報告」,對歐元區面臨的潛在風險進行評估。報告稱,全球經濟成長較預期疲弱,加上貿易緊張局勢可能升級,可能導致資產價格進一步下跌。

歐洲央行副總裁戴金多斯受訪時表示,若美中貿易戰全面爆發,將對全球經濟「極為不利」,不僅可能影響市場波動性,還可能相當迅速地衝擊實體經濟。

戴金多斯補充道,在當前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對全球經濟而言是「非常負面的消息」。

今年3月,歐洲央行將歐元區2019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從去年12月預估的1.7%調降至1.1%,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當時表示,「經濟擴張已大幅放緩,今年內將會持續減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