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法院判決壟斷 高通將提起上訴

2019/05/29 16:43

高通週二表示計畫提起上訴,要求法官高蘭惠擱置判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聖荷西法院22日判決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壟斷行動通訊晶片市場、扼殺競爭,指示高通以合理價格與客戶重新協商專利許可,並不得威脅切斷供應。而高通週二表示計畫提起上訴,要求該法院聯邦法官高蘭惠(Lucy Koh)擱置判決。

高通認為,高蘭惠的判決存在「嚴重的法律問題」,比如說她排除了2018年3月截止日期後的證據,像是蘋果改用英特爾(Intel)晶片,足以說明高通並未壟斷市場。此外,高通也認為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判決基礎在反壟斷法裡是「前所未見的」。

高通表示,此判決將迫使其改變許可協議,徹底打亂業務模式,後續也難以重新談判舊協議或簽新協議。若高蘭惠拒絕擱置判決,高通需改向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起相同請求。

高通解決與蘋果專利戰後,4月股價大漲23%,然而在高蘭惠宣佈判決已下跌15%,週二報65.37美元、跌1.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