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人造肉市場 未來10年上看4.4兆

2019/05/25 15:37

巴克萊分析師認為,未來10年人造肉類產值就能達到4.4兆台幣,佔全球肉品市場的1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人造素肉公司Beyond Meat本月2日上市後,股價一度飆漲逾190%,而華爾街踴躍的認股,來自於對人造肉前景的看好,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師就認為,未來10年素肉、人造肉市場上看1400億美元(約新台幣4.4兆元),佔全球肉類市場的10%。

據《CNBC》報導,巴克萊農業、食品及餐飲行業分析師團隊發表報告認為,雖然目前人造素肉產業在如牛排等領域,仍與消費者間存在障礙,不過目前人造素絞肉、肉腸及漢堡排等人造素肉產品均已取得了消費者的積極看待。

雖然純人造肉要真正上市普及仍需數年時間,不過目前植物性蛋白質產品相比於動物性蛋白質而言仍較快速地發展,而這預料將成為未來的趨勢,因此現在投資人造肉產業的獲益,可能將比10年前時投資電動車的獲益還要更多。

Beyond Meat於2日以每股25美元的IPO發行價上市後股價即暴漲,24日時以每股79.67美元作收,不過Beyond Meat仍有諸多同業競爭對手,再加上傳統肉品產業仍有發展潛力,成為巴克萊分析師團隊在報告中提到的風險。

人造素肉或純人造肉之所以被看好的理由,包含動物保育、環境保護及如納含量較低等健康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