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食新潮流?「香酥蟋蟀」正夯 吃蟲環保愛地球

油炸蟋蟀不只香酥美味,營養豐富,還能環保愛地球。(彭博)

油炸蟋蟀不只香酥美味,營養豐富,還能環保愛地球。(彭博)

2019/05/25 0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油炸蟋蟀不只香酥美味,營養豐富,還能環保愛地球?外國有連鎖壽司店在菜單中融合昆蟲,就連國內也有民眾挑戰用昆蟲做出新菜色,這樣的料理還廣受網友好評。

根據《BBC》報導,倫敦的一家連鎖壽司店近日推出新菜單「油炸蟋蟀」,賣點是蟋蟀兼具「健康」且「永續環保」的益處。而從去年開始,英國連鎖超市Sainsbury's也在250間分店販售「蛆蟲零食」。此外,另一間電商超市現在也開始販售煙燻口味的脆烤蟋蟀,零售價是每包1.5英鎊(約台幣60元)。

而這些蟲類零食的特點是:健康低負擔、優質高蛋白、環保永續,是傳統肉類和魚類蛋白質的最佳替代品。

根據《BBC》報導,2013年,聯合國曾建議,食用昆蟲可以幫助人們提高營養,同時減少環境污染。報導指出,比起傳統的畜牧業,養殖昆蟲所耗費的土地、水和飼料的成本都相當低。另外,根據估計,相較於牛肉養殖所排放的甲烷量,昆蟲養殖少了8成,而與每公斤的豬肉養殖所排放的溫室氣體量相比,每公斤米蟲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只有1%到10%。

報導也指出:並不是所有的昆蟲都比傳統的肉類更有永續性。英國劍橋大學的動物學研究員夏洛特.佩恩(Charlotte Payne)說,「本地出產的肉類的碳足跡相當低,可能還比進口昆蟲更具永續性。」

而現在,如果想要品嘗昆蟲獨特的美味,不用飛到英國餐廳,在家馬上就能自己動手製作!

用蟋蟀入菜 國內民眾新挑戰受好評

根據「爆料公社」的報導,兒時與玩伴相約灌蟋蟀,滿載蟋蟀而歸再給爸媽料裡,是許多台灣人的童年回憶。以下提供社員在臉書社團「爆系廚藝訓練學院」分享的下酒菜食譜:炸肚伯。

首先,將肚伯洗淨去腸。再來,將蕃薯或蒜頭切條狀,塞入肚伯肚內。接著,以中小火慢炸,至蕃薯呈金黃色即可。最後,在起鍋前,以蒜頭與九層塔爆香,撒上胡椒鹽,即完成這道兒時回憶的佳餚,步驟也相當簡單不繁瑣。

該則貼文的留言區,網友熱烈回覆,「超好吃的」,「再來個啤酒更好」,「我喜歡加地瓜的,超好吃!」,「三十年前啤酒屋最愛」,「好懷念呀!」,「功夫菜!」,也有網友表示不敢嘗試。

炸肚伯食譜步驟簡單,滋味亦相當豐富。(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炸肚伯食譜步驟簡單,滋味亦相當豐富。(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