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投資再增3家 累積金額達2884億元

2019/05/16 18:59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再核准3家台商回台,包括鼎基先進材料、先進光電科技、廣泰金屬合計投資超過89億元台幣,目前整體累積投資已超過2884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今也表示,應下週就可突破3000億元。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17次聯審會議,核准3案。官員指出,鼎基先進材料是國際知名高科技聚氨酯(TPU)薄膜大廠,產品廣泛應用在民生消費產品、電子3C、醫療、汽車,在中、美、越南等地皆有據點。鼎基將投資20億元在屏東加工出口區建廠生產高階光學級薄膜產品,招募320個本國人才,布局汽車與尖端工業應用等產品研發。

而先進光電科技則為光學鏡頭廠,為業界少數具備有玻璃與塑膠完整光學元件供應能力的光學鏡頭廠。為因應貿易戰與品牌客戶要求,在中科加碼投資超過40億元建新廠、添購自動化機器設備,招募超過500位本國人才。官員分析,本投資案有利整合產業上中下游廠商,形成產業群聚效應,對於相關產業供應鏈穩健成長大有助益。

而廣泰金屬為全國第一家量產「無鍍銅銲線」公司,其綠色線材產品因可滿足產業環保需求而獲各大廠採用並開發醫材,心血管手術導絲廣獲國內外相關醫材廠使用。因產品被列入高關稅清單,廣泰決定返台投資24億元在高雄科學園區建廠,擴充既有產能與擴大投入醫療用高附加價值產品,新增5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有55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累積投資總超過2884億元,帶來超過28500個本國就業機會。官員表示,經濟部持續協助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把生產基地移回台灣,在台灣重建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供應鏈,希望將「中國製造」轉變為「台灣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