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風向球」:只要蘋果反彈 美股就會跟進

2019/05/15 15:27

專家認為,蘋果的走勢,足以牽動華爾街的情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大量的產品在中國生產組裝,也非常仰賴中國消費支持利潤,因此在美中貿易戰的緊張局勢中,股價首當其衝,從5日以來已重挫約1成,於是現在不少分析師認為,蘋果股市將成為美中關係及美股的「風向球」,代表如果蘋果股價反彈,則美股將會跟著大大反彈。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伊維斯(Daniel Ives)向《CNBC》表示,雖然多數美國企業股價都在最近的緊張局勢中走軟,不過蘋果依然具有指標意義,因此最近蘋果的跌勢特別明顯,如果貿易戰全面升級,蘋果iPhone的生產成本將會大增,對華爾街而言勢必是嚴重傷害。

研究機構Instinet的執行董事卡波萊瑞(Frank Cappelleri)認為,由於蘋果是市值最高的企業之一,因此足以牽動大家的情緒,「如果蘋果股價反彈,將會激勵很多其他企業」;不過卡波萊瑞補充,目前蘋果明顯處於超賣狀態,故即使蘋果股價反彈,仍需留意美中貿易戰局勢發展。

3日時蘋果股價一度達到每股211.75美元的今年高點,不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於5日宣佈升級貿易戰,股價一路下滑至14日的每股188.66美元,報導指出,除了美中貿易戰以外,最近蘋果的壟斷官司敗訴也是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