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準備壓力大!四成三媽媽認為2000萬才夠退休

2019/05/10 21:12

調查也顯示,有高達43%的媽媽認為要準備2000萬元以上才能安心退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北富銀針對媽媽客戶進行母親節調查發現,媽媽最缺少的竟是時間,且媽媽退休準備壓力也很大,調查也顯示媽媽對退休準備的期待較高,有高達43%的媽媽認為要準備2000萬元以上才能安心退休。

母親節快到了,北富銀特別針對行內有子女的女性客戶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大部分媽媽希望收到非實體禮品。其中有32%的媽媽希望收到另一半送的禮物是帶全家出遊,13%是希望另一半幫忙帶小孩或做家事,只有2%希望收到花束、1%想收到卡片,飾品服裝和精品包包的占比也不高,分別只有4%和9%。

至於媽媽們對退休規劃的想法,調查也指出,高達43%的媽媽認為需要準備2000萬元以上才能安心退休,35%認為至少要1000萬~2000萬元,18%覺得需要500萬~1000萬元,只有4%認為準備500萬元以下即可。

北富銀表示,從這次調查中可以發現,媽媽們最大的潛需求其實是「時間」,希望有時間跟家人好好相處、希望有時間可以從做不完的家事中輕鬆一下。北富銀執行副總郭倍廷建議,婆婆媽媽們可以採取「菜籃投資法」,投資較穩健。

「菜籃投資法」顧名思義就像媽媽上菜市場買菜,菜籃裡不會單買一樣菜,才能兼顧營養均衡;同時家裡也不會餐餐大魚大肉,因此每次投資金額不用高,著重小額投資定期投入,需要時再額外加碼,且最好選擇全球性佈局標的,有效分散風險,讓資產更穩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