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一瀉千里 這個類股跌最兇!

2019/05/06 20:25

中國股市今天以科技類股跌幅最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6)天中國股市籠罩在美國總統川普揚言關稅升級的陰霾之下,開盤後就一路探底,滬深300指數今天以3684.62點作收,重挫5.84%,而崩跌的股市中,又以科技及電信類股跌幅最大,突顯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國科技及電信業的尷尬位置。

據《彭博》報導,中國資訊科技類股今日重摔5.8%,創下2015年7月以來的紀錄;曾經處於美中風暴間的中興通訊,今在深圳證交所股市崩跌9.98%,於港交所股市亦重挫8.82%,同時蘋果重要的供應商歌爾股份今日亦重挫10.04%。

除此以外,據日本《日經新聞》整理,中國著名手機品牌小米今日下跌6.8%,電腦品牌聯想則下跌4.7%;除了科技類股外,航運及農畜類股亦受重創,上海國際港務公司重跌9.5%,中遠海控下挫7.9%,與美國有密切往來的豬肉商雙匯集團則下挫6.84%。

群益金鼎證券分析師林靜華指出:「如果之後美中貿易談判仍不順利,那中國5G產業鏈相關企業勢必受到衝擊,今年初的漲勢榮景將面臨考驗。」

在今天的股市大跌以前,由於今年開春以來中國股市表現極佳、經濟數據穩健且美中貿易樂觀氣氛甚濃,MSCI中國科技類股指數一路飆升34%,表現居全球第2。

中國最重要的科技業者,也是目前美中5G科技風暴的中心企業華為並沒有上市,其股權實際控制者是否為中國政府始終是外媒懷疑的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