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嗆加徵中國關稅 港學者:像「薩諾斯」彈指撼動股市

2019/05/06 16:57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盛柳剛形容,川普的威脅增加中國關稅的推特推文,就像《復仇者聯盟》中的反派薩諾斯(圖中)一樣,一彈指就造成市場恐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熱門電影《復仇者聯盟》中的反派薩諾斯(Thanos),在彈指間就消滅宇宙中一半的生命,而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推特上威脅,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增加關稅,造成中、港股市今(6)日大跌,讓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盛柳剛形容,川普的推文就像薩諾斯一樣,一彈指就造成市場恐慌。

《南華早報》今(6)報導,中、港股市在美國總統川普推文威脅,將增加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後大跌,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盛柳剛對此形容,川普的推特推文就像《復仇者聯盟》中的反派薩諾斯,「(彈指)啪的一聲,就造成市場恐慌」。

儘管中國今年第1季GDP表優於預期,盛柳剛認為,川普的發言將增加中國經濟的壓力。

國際貿易法律事務所Sandler,Travis & Rosenberg(ST&R)貿易和海關律師Sally Peng則稱,雖然普遍認為川普的發言「只是1條推文,不是政策」,但川普此舉可能破壞中國在貿易談判上對美國的信任,恐對美國經濟有負面影響。

今香港恒生指數收跌871.73點或2.9%,收29209.82點;上證指數收跌171.87點或5.58%,報2906.46點;深證成指跌731.01點或7.56%,報8943.52點;創業板跌128.9點或7.94%,報1494.89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