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貿網路攜手三總 建構細胞治療管理服務平台

2019/04/30 08:31

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排中)見證下,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前排右二)與三總院長蔡建松(前排左二),簽署「細胞治療管理服務平台」合作備忘錄。(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衛福部去年9月發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條文(特管辦法),開放6項細胞治療技術,昨天台北三軍總醫院與關貿網路(6183)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在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見證下,雙方將聯手打造「細胞治療管理服務平台」,協助整合細胞治療計畫的各項資訊,提升醫療服務效率及資訊價值,逐步建立醫療產業的信任共好生態系。

三總院長蔡建松表示,三總去年12月就成立國內第1家細胞治療中心,也積極爭取完成國內首宗法規通過後的案例,但是否有成效,還是得靠不斷累積的數據來驗證、分析,因此與關貿網路合作,就是希望能夠建置一套符合資安的高效管理平台,甚至以後擴展,可以把資訊分享給其他醫院或生技相關產業。

蔡建松說,雙方合作的平台,所累積大數據分析,為患者提供在治療的選擇、結果的追蹤,不管是對醫院、醫師做決策,或提供政府、業界決策參考,都有很大的幫助,未來則希望成為國內第1家,可同時提供即時、完整、正確的通報與統計分析查詢的醫學中心。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表示,台灣健保制度是各國爭相觀摩的對象,而國內剛起步的細胞療法,如果可以透過新科技協助,讓產界、學界可以更有價值地運用,將會是一件更有意義的事,這也是關貿網路為何要促成這次細胞治療管理平台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