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沾范冰冰逃稅風波 華誼兄弟淨利潤大減231%

2019/04/29 16:2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綜合性娛樂集團「華誼兄弟」去年沾上女星范冰冰的逃稅風波,造成股價慘跌,近期發表的財報更顯示,去年華誼兄弟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虧損10.93億元人民幣(下同),年減231.97%,扣除非經常損益的淨利潤虧損11.8億元,年減高達1001.40%,是2009年上市後的首年虧損。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針對2018年業績下滑原因,華誼兄弟表示,主要是影視行業去年經歷一系列的調整,部分影片票房未達預期,還有市場環境影響品牌授權等,加上各項目進度有時間性差異,造成收款進度有所差異。

可怕的是,若把時間拉到今年首季,華誼兄弟今年首季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虧損了近9400萬,年減136.33%,除非經常損益的淨利潤虧損1.29億元,年減高達151.10%,虧損態勢仍在持續。

針對今年首季的虧損原因,華誼兄弟則稱是因為公司調整業務,缺席春節檔期,而首季上映的電影票房也不如預期,才會使得收入大幅度下滑。

此外,由於去年范冰冰的逃稅問題,華誼兄弟沾上風波,因此把1家自媒體「直面媒體」告上法院,認為直面媒體捏造事實,近期判決出爐,法院認為,文章內談論的影視圈洗錢等內容,並沒有提及華誼兄弟,雖然可能引發公眾懷疑,但不能認定構成誹謗,因此判決華誼兄弟敗訴。

中國女星范冰冰去年惹上逃稅風波。(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