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番被爆料股價大縮水 華誼兄弟指「造謠者居心險惡」

2018/06/12 07:04

華誼兄弟二大股東王中磊(左)、王兄軍(右)。(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影視龍頭公司華誼兄弟被特定人士盯上了?先是爆出范冰冰逃漏稅,惹得股價急速下跌,光是前15日的股價縮水,已經使得市值蒸發約200億元,接著又傳出華誼兄弟大量質押股票,逼得王中磊、王中軍發公開信闢謠,指造謠者「居心險惡」,將追訴法律責任。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華誼兄弟在本月6日的公告,目前王中軍持股比例22.02%,質押19.86%,質押率90%,王中磊持股比例6.19%,質押5.15%,質押率83%。他們不止質押股票,2017年還獲得中國政府還獲得政府上億人民幣的補助,而這訊息是在昨天中午由北京爆出,其實,早在去年底,王中軍及王中磊的質押率已接質滿水位。

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隨後在昨天下午即發表給全體股東的公開信,強調是質押股票,不是拋售股票,不會影響華兄弟的正常經營,並表示「近日來,關於影視行業的各種傳聞和爭議愈演愈烈。造謠者利用公眾所不了解的情況蓄意散播謠言製造恐慌、傷害上市公司股東權益,實在居心險惡」;更表示將「對惡意傳謠者保留訴訟權利」。

據報導,華誼兄弟的利潤,有相當一部分來自政府補助,是否因此而惹人眼紅,才採取連番爆料,引來坊間不少揣測。

自范冰冰遭查稅事件爆發後,她主演的電影《手機2》,出品公司是華誼兄弟,股價一再慘跌,依同花順i問財數據顯示,截至6月8日,15天內市值從239.99億元縮水至196.44億元,市值損失43.55億元人民幣(約200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