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范冰冰拖累 這2家公司市值蒸發約391億

2018/10/04 10:07

范冰冰遭查稅,拖垮2家上市公司,市值蒸發逾391億元。(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稱為「范冰冰概念股」的華誼兄弟及唐德影視,自5月底爆發「陰陽合同」後,股價直直落,市值大蒸發約87億人民幣(下同,約合台幣391.5億元),而正值中國十一長假,股市要到下週一才復市,分析師已經悲觀預測,范冰冰身為大股東的唐德影視可能再度重挫。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截至昨天為止,華誼兄弟股價下跌約38%,市值蒸發約52億元(約台幣234億元)、唐德影視股價下跌50%,市值蒸發約35億(約台幣157.5億),在范冰冰受罰8.8億(約台幣40億)裁定定案之後,股價可能進一步受衝擊。

范冰冰是唐德的原始大股東,也是金字招牌,2015年范冰冰拍攝《武則天》,佔公司營收的40%左右,一舉助攻唐德影視上市,但是,在查稅風波之後,范冰冰未來數年的工作、代言幾乎遭被中斷,且投資近7億的《巴清傳》更上映無期,直接拖垮唐德影視。更慘的是,唐德的大股東質押率達到97%,若事件刺激公司股價再跌,大股東將遭遇斬倉危機。

范冰冰主演華誼兄弟投資拍攝《手機1》和《手機2》兩部電影,一樣受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