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開放華為參與5G建設洩密 英文化大臣:可能遭刑事調查

2019/04/26 09:55

英開放華為參與5G建設洩密,英國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萊特週四表示,他不能排除就有關華為在英國5G網絡供應鏈中所扮演角色的機密討論,被“不可接受”洩露,進行刑事調查的可能性。(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開放華為參與5G「非核心」建設,成為「5眼聯盟」中唯一為華為開綠燈的國家,不過,英國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萊特週四表示,他不能排除就有關華為在英國5G網絡供應鏈中所扮演角色的機密討論,被“不可接受”洩露,進行刑事調查的可能性。

綜合媒體,英國的公務員系統負責人啟動1項正式調查,針對高級部長級官員們圍繞是否允許華為建設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討論,遭到空前洩密展開調查。

萊特稱,這次洩露「極其令人震驚」,並堅決否認自己是洩密來源,並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它有損於政府良好運作的能力。

同為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的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亦否認洩密,並說,我和我的團隊都沒有洩露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訊息。

英國首相梅伊發言人拒絕就洩密事件或有關洩密調查的問題置評,但她表示,“首相很清楚,保護有關國家安全事務的信息是最重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