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黃牛最常出沒在醫院 勞動部提醒:給付自己就能辦

2019/04/24 15:39

勞動部長許銘春提醒莫找勞保黃牛代辦勞保給付。(取自勞動部社群網頁)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黃牛」指的是代辦申請勞保給付後從中收取佣金的人,其大多在醫療院所出沒,勞動部長許銘春提醒,申請勞保給付自己就能申辦,有任何申辦問題都可直接洽詢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毋須交由他人代辦,避免淪為勞保黃牛的肥羊名單,遭抽取高額佣金。

勞保黃牛利用一般人卻步繁瑣法規心態,多自稱專業申辦或顧問,可以拿到將好的勞保給付;實際上勞保給付都是法定給付,不會因為換個人申辦或代辦就有不一樣給付金額。

許銘春強調,申請勞保給付的手續簡單,自己就可以向投保單位申請、辦理,不需要委託勞保黃牛代辦,避免淪為勞保黃牛眼中肥羊,付出高額佣金;甚至衍生更多紛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