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年金5月調高! 1年多領近萬、15.7萬人受惠

2019/04/20 15:40

勞動部下週一將正式公告,2012年當年請領勞保年金者給付將調高5.14%,約15萬7千人受惠(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保年金要調漲了!勞保年金設有隨物價指數調整機制,因近年物價持續上漲,從2012年至去年累計物價指數增幅已達5.1%,達到調漲門檻,勞動部下週一將正式公告,2012年當年請領勞保年金者給付將調高5.14%,約15萬7千人受惠;其中勞保老年年金佔98%最多,平均每人每月多領819元,一整年下來可多領近1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下週一勞動部核定函就會下來,5月給付就會調漲,6月入帳,勞保局統一在6月倒數第二個工作天(即6月27日),將5月年金統一撥款,且為了讓民眾清楚多領多少錢,此次會分兩筆發放,一筆是原本領的年金金額、另一筆則是多領的錢。

勞保自2009年新增年金制,年滿61歲,年資15年以上,退休時就可按月領取年金。根據勞保條例規定,正在領取年金給付(含老年年金、失能年金及遺屬年金)者,自其請領年度開始計算,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計成長率達5%時,應依該成長率調高年金給付金額。

勞動部先前已依照該制度調整過三次年金給付,此次是第四次調高年金,受惠人數達15萬7千多人,為歷年最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