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年金5月調高、6月分兩筆入帳 多領多少一看就知

2019/04/20 16:45

勞保局近期也積極進行第四次調高作業,5月給付調漲、6月入帳,且為了讓民眾更清楚自己多領了多少錢,5月給付勞保局將分2筆入帳。(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下週一正式公告,2012年當年度領取勞保老年、失能、遺屬年金者給付將調高5.14%,約有15萬7千多人受惠;影響所及,勞保局近期也積極進行第四次調高作業,5月給付調漲、6月入帳,且為了讓民眾更清楚自己多領了多少錢,5月給付勞保局將分2筆入帳。

勞保局普通事故給付組組長黃錦儀表示,此次影響的是2012年請領勞保年金給付的民眾,且此次為了讓民眾更清楚自己多領了多少錢,勞保局特別分2筆入帳,一筆是原本請領的年金金額,另一筆則是隨CPI上漲增加的金額,兩筆錢都會在同一天、也就是6月倒數第2個工作日入帳,但7月起又會合成一筆入帳。

黃錦儀解釋,勞保年金2009年上路後,依主計總處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積達5%就會啟動調整機制,調高年金給付金額,此次就是以2012年到2018年的CPI累計增幅為準,2019年5月調漲之後就歸零、重新累計;且物價指數長期來看都是持續向上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