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善職場加分 企業辦課程、勞動部給補助

2019/04/16 16:38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補助企業開辦員工紓壓課程或打造兒童臨時照顧空間,每類補助金額從3萬元到20萬元不等,申請時間從5月1日開始到6月30日為止。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表示,「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有「員工關懷與協助課程」、「員工紓壓課程」、「友善家庭措施」、「兒童或長者臨時照顧空間」、「支持中高齡、身心障礙、遭受家庭暴力、工作適應困難或是妊娠員工協助措施」等6大類補助可供申請,今年2月第1波企業申請案就達258案;過往也有企業申請補助為新手爸媽員工辦課程。

根據勞動部接過的申請案裡,有企業利用補助在假日舉辦「幸福家庭親職講座」;另也有企業申請補助為員工舉辦「親子手做系列課程」,增進親子同樂互動,也讓同事間可以有更多交流,培養職場默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