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過爽身粉致癌風波 嬌生Q1營收優於預期

2019/04/16 22:23

即使發生致癌風波,嬌生營收仍靠處方藥銷售而撐起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著名護理產品商嬌生(Johnson&Johnson)去年底遭《路透》踢爆,其知名的嬰兒爽身粉的滑石粉產品含有致癌物,且近50年來知情不報,嬌生今(16)天公布的上季財報顯示,上季營收、淨利潤雖然下滑,但表現仍優於預期。

《CNBC》報導,嬌生第1季營收從去年同期的200.2億美元,滑落到200.1億美元,優於外界預期的196.1億美元;而淨利潤則從去年同期的43.7億美元,下滑至37.5億美元,衰退14%。嬌生預計今年全年營收約在804億美元至812億美元之間。

嬌生之所以仍能保住營收,來自於處方藥銷售,今年第1季處方藥營收達到102.4億美元,佔全部營收的一半以上,高於原本外界98.3億美元的預期,其中關節炎用藥Remicade擁有11億美元的營業額,而治療嚴重乾癬的喜達諾(Stelara)更佔了14.1億美元的營業額。

去年底嬌生的致癌風波,使嬌生面臨數以千計的賠償官司,以及嚴重的公關危機,甚至使嬌生的爽身粉供應商破產,迫使嬌生將嬰兒產品下架再重新上市,而嬰兒產品第1季營收也從去年同期的4.57億美元跌至3.9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