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致癌風波 嬌生爽身粉供應商聲請破產保護

2019/02/14 15:04

美國個人護理產品巨擘嬌生(Johnson & Johnson)去年遭踢爆,其隱瞞嬰兒爽身粉等產品含致癌物石棉。嬌生滑石粉供應商Imerys Talc America,則在本週3申請破產保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個人護理產品巨擘嬌生(Johnson & Johnson)嬰兒爽身粉,致癌風暴延燒,其滑石粉供應商Imerys Talc America在面臨大量索賠下,已在本週3聲請破產保護。

嬌生去年遭踢爆,其隱瞞嬰兒爽身粉等知名含有滑石粉產品有致癌物石棉,雖然嬌生表示否認,但其市值一度蒸發約400億美元,嬌生並斥資50億美元回購股票挽回投資人信心。

《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Imerys Talc America遭控其滑石粉導致卵巢癌和間皮瘤,該公司為此花費數千萬美元以免受訴訟,並面臨超過14600人索賠,為此,Imerys Talc America已在本週3聲請破產保護。

嬌生和Imerys Talc America認為,其滑石粉產品不含石棉,也不會致癌,且在部份訴訟中獲得勝訴,但Imerys Talc America表示,預期未來幾年和解和辯護費用將上升,使該公司決定聲請破產。

Imerys Talc America總裁Giorgio La Motta在新聞稿中聲明,聲請破產是解決該公司歷來滑石產品相關責任的最佳方式,也能為公司的持續增長作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