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嬌生爽身粉致癌再添敗訴 美婦人獲賠逾9億

2019/03/14 15:00

嬌生因爽身粉致癌風暴,訴訟纏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護理產品巨頭嬌生(Johnson & Johnson)去年遭爆爽身粉含致癌物石棉,風暴延燒至今全美已有1.3萬件相關訴訟。而《路透》報導指出,嬌生週三再添1件敗訴,判賠1對夫婦2940萬美元(約新台幣9.086億元)。

這起訴訟是由1名婦女Terry Leavitt提起,稱她在1960至1970年間使用嬌生爽身粉及另1款含石棉產品,導致她2017年時被診斷出間皮瘤,1種由接觸石棉引起的腫瘤。陪審團認為Leavitt使用的滑石粉產品有瑕疵,但嬌生沒有向消費者發出健康風險警告,判Leavitt及其丈夫獲賠2940萬美元。不過,法院未判懲罰性賠償金給Leavitt夫婦。

嬌生則將提起上訴,認為審判過程中有嚴重的「程序和證據錯誤」,因為Leavitt的律師無法證明其嬰兒爽身粉含有石棉。嬌生聲明表示:「我們尊重法律程序,但重申陪審團判決並不等於我們產品在醫療上、科學上、檢驗標準上有問題。」

到目前為止,有11起指控嬌生滑石粉含石棉並危害健康,其中嬌生3起勝訴,3起敗訴,2018年7月的集體訴訟中,甚至判賠多位原告共46.9億美元(約新台幣1449億元)。另外5起訴訟因陪審團意見不一,暫成懸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