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聘前朝資安官員擔任說客 川普:不能接受!

2019/04/15 16:47

川普在推特發文,指華為請前歐巴馬網路安全官員當說客不好、不能接受。(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5G設備遭到美國等多國封殺,近日華為聘請了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網路安全官員簡恩(Samir Jain)擔任顧問,負責遊說工作;美國總統川普15日在推特發文,指華為這種做法「不好(not good)」、不能接受。

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華為聘請前歐巴馬網路安全官員當說客,「這是不好的,或者是說不能接受的。」美國持續呼籲各國抵制華為建立的5G網路,川普上週強調美國在5G上不能落後其他國家,必須加緊腳步建設。

簡恩曾在歐巴馬時期任職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高級主管,負責網路安全政策,及擔任司法部副部長助理;他在3月27日向美國國會表示,將為華為負責遊說工作,主要處理外國投資、政府採購和國防授權法案下的安全相關問題。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