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戰爭:川普對中國最艱難一役

2019/02/25 15:24

專家指出,對付華為十分艱難,呼籲川普政府要有一致的步調。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與中國華為之間的戰爭越演越烈,甚至已上升到了全球性的層次,專家投書撰文直言,目前白宮對中國戰略仍缺乏需要的外交部署及戰略框架,如與北約(NATO)及歐盟的關係,而總統川普在日前推文強調要「競爭」而非「排除」,也將成為對付華為最艱辛的挑戰。

普立茲獎得主,目前擔任美國國際關係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執行長的凱佩(Frederick Kempe)在《CNBC》投書,表示對華為的戰爭將是「長期的」,美國將不免於刻苦而恩威並用的外交活動、必須重新體認到與北約及歐盟多邊關係的重要、為受中國主導市場的科技產品提供替換品、習慣於扮演居於下風的角色,以及搶佔市場份額。

美國曾經是4G的領頭羊,不過現在華為5G的技術已經領先,不但如此,華為便宜的價格及綿密的服務網路也倍受客戶青睞,對許多國家而言,排除華為的代價高昂。即使美國政府屢次以「國家安全」為由,呼籲各國排除華為,但是在上週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SC)中,1名來自美國盟友的政府官員直言,川普政府在處理此事上充滿瑕疵,令人感到撲朔迷離。

1名支持川普政府的北約官員則向美國官員表示,如果美國能完整作好它的中國戰略,則北約能夠全力幫忙,就跟當年對付蘇聯一樣,但是川普在去年12月稱只要能對貿易談判有益,將「介入」加拿大孟晚舟案,這是1種傷害。

凱佩指出,從川普20日在推特中「以競爭取代排除」的言論可看出,美國政府的中國戰略是多麼的不同調,呼籲美國政府在對中國戰略的步調及對外口徑上,保持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