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獲進展 美財長:雙方將成立「執法機構」

2019/04/11 09:33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週三表示,美中貿易在執法機制上取得進展,將成立相關執法機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週三於《CNBC》節目表示,美中貿易已取得大幅進展,在執法機制的問題上幾乎達成一致,並將設立相關執法單位。

努勤向《CNBC》表示:「我們在執法機制上幾乎達成共識,雙方皆同意設立執法辦事處,來處理相關的事務。」並強調這是雙方非常重視的事情。

對於美國政府是否會將關稅作為執法手段,努勤則拒絕評論。報導指出,先前川普表示即便兩國達成貿易協議,他仍可以保留對中國商品價值2500億美元的關稅。作為協議的一部份,中國已致力推動取消關稅。

努勤亦表示週二(10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會晤「富有成效」。他說:「我們昨晚就開始討論,明早將再進行1次通話...目前仍有許多重要議題須釐清,但雙方皆致力完成這項協議。」對於川普上週稱美中貿易將在4週達成協議,努勤則表示:「我希望我們能迅速達成協議,但我們不會任意的訂下談判期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