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第9輪談判落幕 白宮:重大事項仍需努力 下週續談

2019/04/06 11:09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務院總理劉鶴在4日會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期3天的第9輪美中貿易談判在週五落幕,但雙方提供的進度細節並不多。白宮表示,2國在許多面向都取得進展,但仍有重要事項需努力,計劃在下週恢復談判,繼續解決剩餘歧異。

先前幾輪貿易談判中,中國對美國的基本承諾已大致確定,如擴大進口美國商品、避免操縱人民幣匯率等等,但是結構性問題、如何使中國落實,以及美國現在規模達2500億美元的關稅後續如何處理,2國未有定見。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五聲明表示,談判在諸多關鍵問題上取得進展,但依然有重大事項待解決,雙方談判代表將持續溝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稍早於《彭博》透露,中國國務院總理劉鶴談判結束後會立即飛回北京,但美、中團隊將持續透過視訊會議推進協議。「我們在許多領域都有進展,包括落實機制、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轉、所有權、網路、商品等等。談判依然是進行式,但已較過去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署聲明也表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雙方的部長級、副部長級官員及代表團成員將繼續接觸,以解決懸而未決的議題。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副會長歐玉琳(Erin Ennis)則認為,雙方持續、積極談判,代表2國都認為是走在解決問題的道路上,因此看好美中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