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傳週四申請上市 欲出售價值約3088億的股票

2019/04/10 12:00

消息人士指出,Uber將於週四提交上市申請,若一切順利,將於5月初正式掛牌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外媒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叫車平台Uber將於週四提交上市申請,欲出售價值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8億元)的股票,若一切順利,最快將在5月初開始掛牌交易。

消息人士指出,這次Uber發售的股份,大部分將由公司發行,小部分則來自現有投資者。Uber計畫在本週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作申請,並在月底進行投資者推介,預計5月初上市。

受競爭對手Lyft上月IPO的股價影響,Uber正尋求介於900億至1000億美元的估值,投資銀行曾表示,Uber估值約為1200億元。但消息人士亦提醒,這些計畫仍有許多變數。

日前報導指出,Lyft在IPO次日就破發,還直接跌入了熊市,這對即將啟動上市的Uber加上了一層隱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