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大理由反擊川普 Fed專家:升息不會損害美國經濟

2019/04/09 19:37

聯準會官員強調,升息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去年底美股因聯準會升息而動盪不安以來,美國總統川普就持續對聯準會開炮,稱聯準會已成為美國經濟發展的「阻礙」,對此聯準會官員提出反擊,提出4大理由,強調聯準會「量化緊縮」的政策,絕不會對經濟成長造成任何明顯的衝擊。

據《CNBC》報導,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Fed聖路易)經濟學家Christopher Neely撰文反擊,表示聯準會升息確實會使部份經濟活動減少,但不是去年底美股熊市的主因,更不會阻礙美國經濟成長。

Christopher Neely提出了4大論點,說明聯準會升息不會阻礙美國經濟成長,首先,所謂「降息」,也就是量化寬鬆,僅是修復暫時缺乏流動性的市場,這也代表收益率本質上並不會整個反轉;其次,聯準會早在2015年開始就啟動縮表,政策轉向緊縮,不過從那時以來,美國金融及經濟秩序並未發生任何負面影響。

聯準會已在2014年結束收購資產,並開始升息好一段時間,並沒有對市場產生顯著影響,而財政部以更低的殖利率發行公債,相當程度上削減了聯準會縮表的負面影響收購債券的效果;最後,聯準會縮表額度不高,市場短期內不會對此有感覺,Christopher Neely預估,若要縮表至2009年金融風暴前的水準,至少要5年的時間。

Christopher Neely承認,去年聯準會的4次升息確實讓市場受到「驚動」,但是「嚴重打擊經濟活動」是不太可能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