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進度 白宮經濟顧問:比謹慎樂觀更好

2019/04/08 11:33

彭博報導,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7日受訪時表示,美中「愈來愈接近」達成貿易協議。(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7日受訪時表示,美中「愈來愈接近」達成貿易協議,他表示,雙方在竊取智慧財產權及強制技術轉讓協商方面取得很大的進展,高階官員本週將透過「大量電話會議」繼續協商。

庫德洛7日在美國《CBS》「面對國家」節目上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可能比「謹慎樂觀(guarded optimism)」還更好;上週五在華府結束的談判,新華社也報導雙方談判取得新進展。

庫德洛指出,我們在竊取智慧財產權問題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在強制技術轉移方面也有很大收穫;他表示,「中國方面已經認知到他們的問題,在此之前這是非常大的障礙,而現在,先前沒有擺上談判桌上的東西,都已在談判桌上。」

但儘管庫德洛對談判過程表示樂觀,新華社週五評論指出,目前美中貿易談判,「剩下個個都是困難問題」;白宮在週日晚間聲明指出,重要的工作仍在持續進行,川普則向媒體表示,他稱最新1輪的談判取得「很大的成功」,但不願意預測最終是否會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