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7月前沒簽貿易協議 穆迪:全球經濟恐衰退

2019/04/02 17:35

美中貿易談判持續進行,但仍未有協議;穆迪認為要保住全球經濟,未來3個月要內產生協議才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雖然尚未有衰退的跡象,但美中貿易戰的疑慮始終緊緊跟隨,如同1顆不定時炸彈;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專家認為,這顆炸彈的倒數時間是3個月,也就是說,如果美中之間無法在7月前達成貿易協議,那就「很有可能」會引發全球性的經濟衰退。

穆迪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根據穆迪的調查,由於美中之前的關稅壁壘,使得目前全球商業信心處於「異常低點」,甚至是10年前金融風暴以來最低盪的時候。

因此在這樣的氛圍下,贊迪形容目前全球商業像是處於懸崖邊,如果美中之間無法在3個月內解決、貿易協議談判破裂的話,商業信心崩盤會使就業萎縮,失業率上升,這將導致消費緊縮,造成嚴重的經濟衰退。

贊迪強調:「經濟的蓬勃與蕭條,唯一的關鍵就是『信心』,如果信心依舊,則經濟穩定,如果失去信心,就會蕭條,即使央行出手相救也無濟於事。」

也因此,或許是為了安撫情緒,美國總統川普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推特發文強調「貿易協議快要達成」,目前美中也剛結束第9輪貿易談判,但尚未有協議誕生的跡象。

除此以外,贊迪也認為如果英國「硬脫歐」,全球經濟風險亦會加劇,隨著英國國會持續膠著,贊迪認為硬脫歐的機率已達1/3,「高到令人不舒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