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調查:企業信心跌至2年新低 未來恐再惡化

2019/04/01 20:26

據日本央行今(1)公佈短觀調查,因擔憂美中貿易局勢,和全球需求疲軟使出口、工廠產量下滑影響日本經濟,日本企業信心在3月份惡化,跌至兩年來新低,且繼續看壞未來3個月的前景。圖為東京2020年奧運會國家體育場建築工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日本央行今(1)公佈短觀調查,因擔憂美中貿易局勢,和全球需求疲軟使出口、工廠產量下滑影響日本經濟,日本企業信心在3月份惡化,跌至兩年來新低,且繼續看壞未來3個月的前景。

《路透》今(1)報導,據日本央行短觀調查,因對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和對全球需求疲軟損害出口依賴型經濟的擔憂,日本企業信心比起前3個月,在3月份惡化,其中大型製造商企業信心明顯降低,人們也擔心,全球前景的不確定性,恐將阻礙公司在工資和投資上的支出。

該短觀調查顯示,日本3月份大型製造商的企業信心整體指數為12點,創2017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而該數據3個月前為19點。據調查,大型製造商和非製造商都預計,未來3個月的商業環境將進一步惡化,表明貿易緊張局勢的衝擊可能會擴大,預計該指數將在未來3個月,進一步跌至8點。

目前,日本的公司仍維持其支出計劃,大公司預計4月開始將其年度資本支出增加1.2%,而市場的預測中值下降0.4%。

今日公佈的1項私人商業調查也顯示,3月份的日本製造業活動連續第2個月萎縮,該行業的產量下降幅度達近3年來最大。有分析師指出,市場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通貨膨脹政策並未見效,並讓日本央行面臨維持、甚至增加大規模刺激計劃的壓力,而悲觀的調查結果支持了市場的看法。

報導指出,雖然日本的國內需求相對穩固,但若外部需求疲軟蔓延至國內,恐使安倍晉三為了經濟增長而非財政改革,再次推遲實行消費稅。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證券高級經濟學家Hiroshi Miyazaki表示,「我們看到整體需求疲軟,前景正在惡化,並反映出日本經濟放緩...如此最終將損害就業,因此日本央行將不得不重新審視其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